此文為網路轉載,如需分享請經過原作者同意
 

從小就喜歡書,更喜歡家裡書櫃塞滿滿、各種書排得有點凌亂的景色,總覺得有一種安心療癒之感。一向是買書不手軟,尤其越來越熱愛下廚料理,各種精裝食譜書更是誘人,買得好想剁手啊~只是前陣子搬家,才發現滿牆的書成了難題,即使狠心清了一批書到網路慢慢販售,也還有更多捨不得放手的。

wdpic00001.jpg
但以前覺得電子書好沒讀書的手感(愛書的才知道手感是啥XD),但上網估了幾個評價好的電子書,發現樂天也有推出電子書KOBO,在官網看看介紹,嗯,樂天KOBO介面看來不錯,書種多也多半是評價不錯的,而且有專屬APP,不用另外買閱讀器,感覺可以試試KOBO喔~

wdpic00002.jpg
弄好帳號之後,回到首頁繼續研究書單。不知為何,感覺KOBO挑書跟我很合,哈哈~每個書目的推薦書看起來都是自己想看的,人氣推薦和注目新書也都跳出剛好有興趣的書,是否太會捉住我的心了XD
wdpic00003.jpg
網頁上買好書後,就順手把之前在網頁上買的書存到KOBO專屬的App裡。雖然跟電子書不熟,不過樂天Kobo的電子書格式是EPUB3,跟以前曾看過的PDF檔案完全不一樣。據說EPUB3多了很多功能,比單純只能讀圖片檔的PDF優很多,我先試試調整日間模式和夜間模式,選擇夜間模式真的讓我在晚上或光線不佳的時候,眼睛感覺沒那麼不適,尤其自己習慣在睡前讀書,能夠有所選擇、降低眼睛的傷害實在是一大優點。

wdpic00004.jpg
還有一個頗讓我驚喜的功能是辭典,這個主要是針對英文的,可以隨看隨查。
wdpic00005.jpg
最棒的是還可以隨意註記文字。以往讀實體書的時候,有時讀到一些喜歡、觸動的文字,很想記著,卻不愛在書上畫線、標示,喜歡紙面乾乾淨淨的;電子書的筆記功能完全解決我這個困擾,愛怎麼標記文字就任意標記,沒有在紙面畫線的煩惱,完全擄獲我心,這種便利性和功能性大大改變我對電子書的評價!

wdpic00006.jpg

身為熱愛實體書的人,以往的確對電子書有些偏頗的印象,總是覺得電子書只是把文字轉成電子檔案,讀久了眼睛不舒服,也沒有實體書的份量、紮實感。但這次實際使用過樂天Kobo電子書,無論是網站瀏覽、買書或是用手機來讀書,其實體驗之後,整體評價不輸實體書,對於使用者的服務,或許電子書提供的更方便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迪爺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